【YOI维勇】 Under the aerolite 02


##我以为的勇利,角色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私设了全宇宙,不过地球还是绕着太阳转

##勇利视角

##以上都可以的话请往下 \(´♡`)


  「啊啊!维克多这个购物狂!」在眼睛适应光线变化,看清楚房间的瞬间,我不经意脱口而出。

 

  大大小小的藤制、木制箱子整齐迭放在地上,数目多到堆至天花板,并且箱子与箱子间只剩下一人可以侧身通过的通道。

 

  真是的,到底是买什么才能堆成这样啊?

 

  不知道让维克多的粉丝们看到他的这一面,会露出什么的表情?是惊讶?充满善意地调侃?或是偶像形象破灭呢?

 

  双手揉搓因为惊讶而显得有些僵硬的脸颊,从指缝中再一次环顾似乎就要从房间满出来的物品,忍不住噗哧一声笑出来。

 

  我第一次见识维克多惊人的购买力是在他刚到日本的时候,其实严格来说,维克多不是会盲目购物的人,他不会买闲置在一旁的物品,每一样购买物都有它的必要性以及实用性,就是数量上会让人产生购买欲望强烈的错觉。

 

  就好像要把三五年要买的必需品在同一天全部买齐。

 

  而我总是看着他兴冲冲整理战利品的侧脸,惊讶得不知道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

 

  还记得维克多踏进空旷的宴会厅,发出许多不知是抱怨还是不经意的感叹。

 

  「真是小巧典雅的房间啊!」这是在嫌弃房间小吧?可是空的宴会厅已经是我寝室的三倍大了。

 

  「咦?没有双人床吗?」我从壁橱中抱出被褥,看着维克多将他的行李堆栈成整齐的围墙,忍住想对他说「宴会厅铺设的塌塌米比双人床还大」的念头,吶吶应了一声「嗯」。

 

  「唔,带来的似乎不太够。」眼神在手抵着下巴思考的维克多与足以让我们分别搬十次的行李来回游移,我完全无法理解数量如此庞大的箱子们都盛装些什么?我在底特律训练时,行李似乎只有三个箱子而已,将近我七倍数量的行李居然还不够吗?

 

  「勇利,我可以再添购一些用品吗?家具之类的。」维克多的这句话激起我强烈的愧疚,我丝毫没想过会有一位贴身教练来到家中,他还是……还是我一直以来的憧憬,我忍不住向他道歉,心里浓烈的招待不周感挥之不去。

 

  但维克多摆摆手,不甚在意,说着个人用品不计算进账单里,让我不必担心,他在宴会厅里转了一圈,沉思许久才笑着说:「决定了!就这些吧!」

 

  其实我并不清楚维克多到底决定了什么,我好似化成一块石头或是一段百年以上的硬木料,目光僵化在维克多身上舍不得移开,他的表情直率而闪耀,没有半点杂质,那真是我所见过,最美好的微笑了。

 

  维克多向我父母提过一句他会买点家具回来用,我父母则是认为让教练自己买家具实在太不合礼数,因此询问维克多需要什么,他们会负责尽快买回来,但是维克多婉拒了,他说不过就是几件小物品,他自己处理就可以了。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都没有什么需要帮忙搬家具的事件,我还以为维克多想买的不过就是床头的摆设或是几个小柜子,而他早已购买并且完成布置。

 

  直到再过两天,知名家具公司以几乎是用来搬家的货车载着维克多所说的几件「小物品」,我才发现我错得离谱。

 

  维克多买了一张kingsize的双人床,两件很有设计感的沙发,还有衣柜灯饰等等,由于楼梯过于狭小,大型家具无法顺利搬进宴会厅,最后是出动吊车将双人床及沙发吊到三楼,接着将三楼的拉门全部拆掉,才将所有的家具都摆放在该放的位置上。

 

  我看着维克多将陈旧的宴会厅布置成很有设计感的小套房,一声「好厉害」,不经意脱口而出。

 

  维克多应该有听见吧?他转身对我露出笑容,随即向后一躺,整个身体陷进柔软的床铺里,欢快的嗓音随之响起:「哇喔!跟我想象的一样柔软。」

 

  他翻过身,如同猫一般面朝我侧卧,轻轻拍着床的空位道:「勇利一起睡觉吧!」

 

  我看着他散落额前的银白色浏海,微微滑开的襟口,在纯白床单上扬起落下的指尖饱含韵律,显得如此美丽,喉咙以及脸颊突然升起火热的烫,我不断吞咽着唾液,想纾解像焚烧般的温度,但却徒劳无功,反而温度似乎延烧到心脏,心跳越来越快,彷佛有人正在那里敲打出太鼓达人的连击,我立刻转身跑下楼梯,不去理会身后响起的呼唤。

 

  维克多的嗓音微微上扬,明亮而愉悦,就算带着一丝疑惑,也像温开水般带着恰到好处的舒适,脑中突然浮现他因说话而颤动的喉结,在不经意吞咽口水时上下滑动。

 

  不对不对不对,为什么会想到这个啊?我用力摇动头部,将脑中的念头甩掉。

 

  总之,维克多平常也不是时常这样露出惊人的购买力,只是他真的想买,也会像他的训练风格般,毫不手软。

 

  不仅如此,维克多所馈赠的礼物也让人不知该如何是好,先前他说作为戒指的回礼,要送我衣柜,因为他觉得有些衣物不适合折迭在壁橱里,需要好好挂起来才不会失去它原本的样貌。

 

  我当然是立刻拒绝,也请他不要在意,毕竟戒指是我想表达对他的感谢,其中当然也包含一些不可言喻的私心,但目的真的不是要他回赠我什么。

 

  维克多没有坚持,像这是一个不经意提起的话题,与他说今天天气真好没有半点不同,我以为事情就这样告一段落,后来我发现我太天真了。

 

  他不但在慢跑时更换会路过家具店的路线,在我的桌子上放置起码三间家具公司有关衣柜方面的型录,还在半夜跑来偷睡我床铺的隔天,默默看着我的衣柜不说话,我很想在他耳边大吼:「维克多!你到底是想怎么样啦?」

 

  但是看到维克多装着若无其事,露出与平时一样的笑容,却什么都说不出口,最后在他拿着不知道从哪边拿来的衣柜模型,笑着露出了心型嘴,问我这个可不可爱时,我终于忍不住叹气道:「好啦!可是不可以买太大的喔!也不要太夸张,这样可以吗?」

 

  维克多一听到我的话之后,兴奋地朝我扑抱过来,脸颊蹭着我的头,愉快地说:「OK!我一定会让勇利满意的!」

 

  我忍不住也露出微笑,用不会被他发现的力道,轻轻拉住他的衣服下摆。

 

  然后,然后久违的吊车又再一次出现在我家门前。

 

  「维克多,这也太大了吧?你不是答应过我的吗?」我指着半空中正努力被塞进三楼的原木衣柜抗议。

 

  「唔,可是这已经是我目标中最小的一件了,我还特别量过勇利放置衣柜的空间,绝对没问题的。」维克多露出无辜的表情,等到衣柜被放进原本是壁橱的角落,与旁边的墙壁无比贴合,他立刻转头朝我微笑着说,「勇利你看!我说的没错吧!」 

 

  我觉得头好痛,我根本不知道维克多在打我壁橱的主意啊!我该怎么告诉这个人,我原先以为他只会送一个单人小衣柜,可以简单吊挂几件重要衣物的那种,看着眼前几乎可以装进起码五十件衣物的大家伙,我的脑海一片空白。

 

  隔了许久,我勉强接受这个事实,忍住要维克多将衣柜退货的冲动,平静询问他:「对了,维克多,我原先放在壁橱里的衣物呢?刚才将衣柜放进来的时候,好像没看到里头有衣服,是你帮忙事先移出来的吗?」

 

  我一面说,一面打开衣柜,老实说,我从来没有用过这么大的衣柜,表面精致的传统雕花让它在灯光下显得典雅,却不会与房间的风格冲突,维克多一定挑选了很久吧?有点好奇里面的样子,不知道会不会内附穿衣镜或带锁的小抽屉?

 

  在我将衣柜门完全打开,我又愣住了。

 

  等等,谁来告诉我,为什么衣柜里面是满的?

 

  我将吊挂在里面的衣物粗略看过,没有一件是我过去的衣物,我索性将其中一件外套抽出来看,样式很熟悉,我努力回想曾经在哪里看过,后来发现,这不是维克多常穿的款式吗?但仔细看又觉得不对,大小跟颜色不对。

 

  这好像是,我的尺寸?

 

  用眼睛测量衣物大小会有所误差,所以我将外套穿上,发现果然是我的尺寸。

 

  我打开所有的抽屉以及柜门,里头有衣服、裤子、大衣外套以及领带夹等等小配件,突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颤抖着手将外套脱下来,我万分确定这是新的,衣料上胶的气味传进鼻腔,线条硬直而利落,但标价牌都被剪去了,每一件都是如此。

 

  「勇利开心吗?」

 

  维克多带笑的声音传进耳朵里,我的理智线终于啪地一声断裂,也不知道在气愤些什么,直接了当地告诉他:「不开心。」

 

  「不是跟你说过如果要送的话就送一个小衣柜的吗跟壁橱一样大而且还拆掉壁橱的拉门也就算了但是里面放满衣物跟配件是怎么回事不要以为把标价牌剪掉我就不知道价钱这些都是你会穿的牌子我一定会知道不是说不要太夸张你的尺度是被马卡钦吃掉了吗?」一口气将想说的话说完,我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连忙挥着手说,「不是不是不是,我不是,想说,这个……」

 

  我低垂着头,放下用力摆动的双手,想起他期待的眼神,他一定准备了很久吧?但是我却,我却因为无以为报,给他这样的答复。

 

  正在我想着该怎么道歉,维克多的嗓音在耳边响起,依旧带着笑意,依旧柔和,他说:「勇利,我们去练习吧?」

 

  「什么?」话题转变得太快,我顺着他拉住我的手,视线一路往上,我看到维克多的笑容,好像丝毫不在意我刚才的无礼。

 

  心脏被紧握的沉闷一瞬间被他的笑容扫清,一句轻轻的「对不起」从喉咙里冒出来,我担心维克多没有听见,用力握了一下他的手,再一次大声说出:「对不起。」

 

  「里面的每一件,勇利都不喜欢吗?」维克多没有回头,声音一如往常柔和,我不禁放心思考真正想说的话。

 

  「不。」维克多的动作似乎有一瞬间的僵硬,又好像是下楼梯前的停顿,我意识到这种说法会产生误会,连忙补充,「我很喜欢,但是……」

 

  「喜欢的话不该说对不起,而是要说谢谢你吧?」维克多打断我的话,晃了晃牵着的手,语气明显带着更多笑意,「比起对不起,我比较想听谢谢你喔!」

 

  「谢谢你。」我看着他温暖的手,放松了肩膀,即使他没有回头,我还是露出微笑,对他说,「非常感谢。」


19 Apr 2017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