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勇】 Yuri on eyes 05


##基本上依照动画番时间轴移动,私心添加小互动以及......(微笑)

##维克多视角

##我所理解的维克多

##以上都可以的话,请往下  \(´♡`)


  因为昨夜喝酒忘了要节制,隔天维克多到滑冰场的时间比往常还要晚,还没打开滑冰场的门,他就听到重物落地的声音。

  「差劲!喂!猪排丼,再看我做一次!」尤里毫不保留的嫌弃从门里透出来。

  维克多立刻就联想到勇利先前透露出想学4S的念头,结合现在尤里的话,维克多心情很复杂,勇利到底为什么要找他来当教练?为什么想学4S不是来找他,而是去找尤里?

  他叹了一口气,装作没有事的样子推开门:「久等了!咦?你们刚刚在练习什么?」

  勇利跟尤里一见到他就立刻分开,分别去确认自己的动作。

  他想起之前退却的勇利,从来没有积极想去增加跳跃的种类,也想起以前在俄罗斯,尤里因为很有才能,从来不好好练习,现在两人都有所改变。

  维克多在无奈之余,也很满意。

  再次确认动作的尤里,Agape中已经浮现虔诚,勇利也因为逐渐熟悉节目,动作渐渐圆润,而且维克多看得出来,勇利似乎在寻找着,也在尝试着,他很期待。

  不过时间过得很快,明天就是两人比赛的时间。

  维克多带着没有准备表演服的两人去找想穿的衣服,只见到勇利很快就挑到想要的表演服,斗志高昂地对他说:「我要出门一趟。」

  接着就冲出去了。

  剩下尤里在他为数众多的衣服堆里挑挑拣拣。

  少了勇利之后,房间里顿时只剩下时针滴滴答答以及尤里翻找衣物的声音,维克多看着尤里在行李中翻找的背影,思考了一下,打开其中一个行李箱,将里头的衣服递给尤里说:「穿这件怎么样?」

  映入眼帘的是一件半透视,点缀着白色羽毛,参杂着圣洁与性感的表演服,尤里立刻就说:「啊?我才不要!」

  维克多也不劝说,静静看着尤里在衣服里头继续寻找,过了一段时间,尤里突然停下动作,对维克多问道:「喂!对明天的比赛,你是怎么想的?」 

  「什么意思?」维克多笑着反问,对问出这种问题的尤里感到有趣,如果是以前的尤里,绝不会问出这种问题。

  尤里露出不耐烦的表情说:「你认为谁会赢?」

  「没有发生的事,我是不会下断言的。」维克多的回答滴水不漏。

  尤里冷哼一声说:「少来!」

  「你想听实话?」维克多支着下颚,微笑着。

  「废话!」尤里从原本坐的地方站起来,走到维克多面前,两只眼睛熊熊的散发出火光,「告诉我!你怎么想?」

  维克多丝毫不介意尤里锐利的目光,但是尤里的认真使他觉得必须给予回应,他放下手,瞇起眼睛说:「我认为,勇利会赢。」

  尤里的愤怒已经到了极点,他对维克多大喊:「为什么?就凭那个连4S都跳不好的猪排丼?」

  尤里呀!你这么说不就代表你们瞒着我偷偷练习4S了吗?维克多心想。

  维克多笑着摇头,但是没有说破,只是轻轻地说:「就凭他愿意尝试你不想尝试的事,你注意到刚才他挑的表演服了吗?他对于演绎Eros有自己的想法,相较于你才朦胧领会的Agape的灵魂,我想,勇利的节目完整度会相对高一点,当然,在我的角度来看,也只是勉勉强强及格罢了。」

  尤里啧了一声,将刚才维克多推荐的表演服重新拿到手里,嫌弃的表情中带有一丝难为情,他小声说:「知道了,我穿就是了。」

  「我会演绎好Agape,我一定会赢!」尤里突然抬头对着维克多大吼,「然后带你回俄罗斯!」

  维克多彷佛看见小野猫在眼前炸毛,忍不住笑了出来。

  「尤里奥输了要穿全套小猫装喔!」维克多突然又不正经起来,连嘴巴都笑成了心型,「只有我没有赌注好寂寞喔!好不好啊尤里奥?」

  尤里直接无视维克多,回到睡觉的地方。

  一直以来,维克多都觉得尤里太注重于滑冰的技术,而忽略掉节目的灵魂,他想,勇利的节目一定能带给尤里一些其他的想法,这是他与雅科夫都无法教给尤里的事。

  尤里,加油。

  维克多看着尤里还很纤细的背影,轻轻动了动嘴唇。

 

  勇利一整个晚上都没有回来,直到早上,才出现在滑冰场。

  准备室里戴着耳机的勇利和尤里在各自暖身,没有人说话,空气中蔓延着凝重感,维克多背靠墙壁,看着略显疲态的勇利思考。

  勇利昨天去哪里了?有好好休息吗?

  滑冰是一项很耗体力的运动,勇利的短节目里面,跳跃几乎都在后半,有人形容过,滑冰后半的跳跃几乎等于奔跑一万公尺后的跳跃,如果在后半跳跃,勇利体力不支摔倒,或许会造成很严重的伤,也或许不会有事,但勇利好不容易提起斗志,在这时候遇到失败,会不会从此一蹶不振? 

  需不需要找个理由延期?

  但延期也有风险,如果勇利只是在外面找个地方睡一个晚上呢?延期会不会间接造成他斗志低落?

  维克多放在勇利身上的目光毫无焦距,心里只考虑着,延期?不延期?

  不过直到尤里出场,他都没有提出这件事。

  尤里的动作完成度非常棒,但他果然无法兼顾曲子的灵魂,整首曲子只剩下焦躁与不安,看他结束后的表情就明白了,他也一定注意到这件事,整个人都呆住了。

  「尤里奥,这是至今最棒的表演喔!快,向大家致礼。」

  看尤里的表情,他应该也知道自己的不足了吧?没问题的,尤里今后一定可以走得更远。

  维克多将目光移向勇利。

  勇利站在人群中央,摇摇晃晃的,还闭起眼睛,连他走到面前也没有发现。

  「勇利,该你了。」

  勇利闻言倒抽一口气,瞪大双眼,脸色有着不自然的亢奋与潮红,但眼下却有薄薄的黑眼圈,对他说:「那个…我……我会成为超级好吃的猪排丼,请你好好注视着我,说好了喔!」

  这个状态,没问题吗?昨晚他到底做了什么?

  勇利朝他扑抱过来,他感觉到勇利的体温正常,身体也是稳定的,似乎没问题。

  「那当然,我最喜欢猪排丼了。」维克多太过专注,语调变得相当平板,听起来很不近人情,但是勇利完全没有发现。

  站到滑冰场上的勇利,瞬间绽放出光芒,勇利摆动手臂,维克多立刻就感觉到与往常不同。

  勇利的姿态与眼神非常撩拨,宛如一个善舞的女子,他甚至向维克多抛了一个媚眼,眼神中写了三个字。

  我美吗?

  维克多回答他的,是一声响亮的口哨。

  摇摆,旋转,肢体的延伸,勇利的每个动作都彷佛带着魔力,将观赏者带向艳阳高照的广场高台,他在高台曼舞,舞步散发的热度几乎让人融化,进而心甘情愿地趴伏在台阶底下,只求他垂怜的一眼。

  Eros得令众生倾倒,不过拖泥带水的3A还有姿势不完美的4S硬生生打坏了节奏,维克多顿时产生强烈的不满足感。

  不够,还不够。

  他想将缺角的圆,亲手补完整,不过在那之前,所要做的是拥抱勇利,一个晚上的成果还真是惊人,必须夸奖。

  「勇利,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味的猪排丼。」

  不过,他对完美的追求让他忍不住对勇利说出对刚才跳跃的不满意。

  勇利先是呆愣,接着全身突然失去力道倒下去,维克多也愣住了,久久才吐出一句:「勇利?」

  勇利躺在冰上,朝他苦笑着说:「一个晚上没有睡,果然是不行的啊!」

  维克多将勇利拉起来,环在怀里,用半个身体的力量支撑勇利,勇利靠在他身上的力道放松并且依赖,微微偏着头看他,眼神很乖巧,带着些许的歉意,对他说:「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优子小姐说的没错,你果然很要强。」维克多笑得无奈,隐约明白勇利拚命的理由,心里升起一些莫名的暖意,「怎么样?还站得住吗?」

  「可以!」

  勇利的眼神很坚定,站直了身体,维克多突然感觉刚才染上勇利体温的地方有点冷,但他选择忽略这件事。

  虽然勇利说不需要,不过维克多还是陪勇利一起上颁奖台,预防他一头栽到台下,并且在重要的时刻,支持着勇利。

  「我会与维克多一起努力争夺下届大奖赛的冠军,请大家多多支持。」

  似乎,能够坦率一点了呢!

  维克多看着勇利的侧脸,微笑着。

 

  隔天,维克多就发现他的想法大错特错。

  勇利对Eros的想法以及进一步的细部修改,让维克多兴起让勇利自己选曲子编排的念头,勇利对曲子的理解,使他有更多期待。

  但出乎意料的是,勇利一直拒绝他的提议,言谈中不断透露出无论编舞或曲子都让以前的教练决定,他询问勇利过去的教练,才知道勇利曾经有一首自己的曲子。

  维克多心里的不满几乎升腾成幽怨,只差出现鬼火了,他阴阴地说:「勇利,刚才说的Demo曲给我听听,为什么不早说啊?我可是你的教练耶!」

  勇利向他道歉,将所说的曲子拿给他听。

  曲子本身的旋律很不错,不过太过平板没有性格,怎么说呢?基本上就是一篇平淡的日记,没有转折与亮点。

  将曲子拿给他听,勇利脸上是写着期待的,其实勇利很想用这首曲子。

  不过,这首曲子打造出来的氛围,让人有完全不想为之编舞的冲动,再听勇利说,其实他是想请朋友纪录他在冰上的人生,他只想叹气。

  虽然这么说很失礼,不过这首曲子简直就是描写一个得不到金牌的花滑人生,勇利到底是以什么心情去和朋友讨论这首曲子的?

  勇利缺乏的是对自己的自信心啊!维克多终于找到关键点,如果是缺乏自信心的话,勇利的自由滑势必要让他自己决定曲目了。

  维克多转向让勇利练习Eros,虽然勇利对Eros有着自己的见解,不过表现出来的意象太遥远了,还要再靠近一点。

  「吶,总不能让观众觉得你是一碗永远都吃不到的猪排丼吧?多让人伤心啊!」维克多说服勇利。

  在勇利练习Eros之余,维克多询问勇利挑选自由滑曲目的进度,虽然他知道观众的爱慕与恋人的感情是有所差距的,不过,他还是为了让勇利能够比较容易了解那种感觉,所以他向勇利说:「比如回想一下,被恋人深爱的感觉。」

  「啊?」在练习后疲惫的勇利,对他所说的话,潜意识露出不耐烦,脸上写满了,你在胡说什么啊?不要开玩笑好吗?之类的字句。

  「对……对不起,我…我刚才只是对自己……」勇利很快就回神,表情非常慌乱。

  勇利的反应大到让维克多吓了一跳,他感觉似乎触碰到一点点真实的勇利,他说:「没事,勇利没有恋人吧?」

  维克多不知道他是因为什么样的想法,去问出这句话,他只隐约感觉到自己的期待,这种期待并非源自于他现在单身,而对勇利有竞争性的比较,而是更纯粹的,会让他产生不知名喜悦的期待。

  勇利没有回答他,周身的气息像晚宴中那个赛场失利的勇利。

  这样的响应令维克多心里的某个角落产生了他几乎无法察觉的微小愉快,不过,对于勇利的歉意将愉悦感掩盖了。

  他不习惯看勇利露出失落的表情,想找勇利做些会让他回复精神的事。

  维克多提出邀约很多次,可是勇利的抗拒更胜以往,维克多彷佛看见一只名为勇利的蜗牛,他坐在壳外等待许久,好不容易看到一小截触角,结果他一伸手,勇利蜗牛又缩回去了。

  原先的愧疚在勇利三番两次的无视之下被掩埋,取而代之的是微妙的怒意,维克多终于在滑冰场久候勇利,但勇利却还躲在家中棉被里的时候生气了。

  当他打开门,发现勇利躲在棉被里,当一只瑟瑟发抖的棉被怪兽,维克多是好气又好笑,沉默半晌,他还是选择转换心情,笑着对勇利说:「早啊!勇利,要不去海边吧!」

 

  清晨的海岸带着一点薄雾,天气并不晴朗,不过轻柔如同抚摸一般的海风,以及悠扬的海鸟鸣叫,驱散了看不见太阳的阴郁。

  勇利在细碎的海潮声中,告诉维克多,他只是害怕被别人踏进内心的感觉,他害怕被人发现他的动摇、不安,他害怕别人认为他软弱。

  抱着膝盖,将脸埋在中间的勇利说话声闷闷的,语气中带着认为自己是个弱者的自卑感,维克多回想起为了练习,可以一个晚上不睡觉的勇利,露出温柔的笑容,里面带着一些怜爱。

  「勇利你并不软弱,他们也是这么觉得而已。」而我也是。

  「勇利你希望我站在什么样的立场上呢?像父亲一样?」

  「不。」

  「兄长?还是朋友?」

  勇利沉思着,发出一声不赞同的声音。

  维克多突然想起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尴尬起来的话题,半开玩笑,也带着一些认真地说:「那就是恋人了吗?我努力一下。」

  勇利立刻就跳起来,拚命摇着头,坚决否认,这个反应让维克多有点哀伤,这么剧烈的反弹到底是怎么回事?勇利你就不能拒绝得普通一点?平常一点?或是沉默以对吗?

  不过,我为什么会是这种感觉?这不是一句玩笑话吗?维克多心想。

  他还没想清楚,思绪就被勇利的话打断。

  勇利说:「我希望维克多就是维克多,我一直很崇拜你,不想让你看见我惹人嫌的一面,所以才那样无视你,这一切我会用滑冰来偿还的。」

  『不会要求他一定要去做什么。』

  勇利的这个答案,比起说希望他成为勇利的恋人,还要让他高兴,他站起来对勇利伸出手说:「OK,我是不会手软的。」

  打开心房的勇利,握住了他的手。

 

  「对了,勇利觉得维克多是什么样子的呢?」维克多突然有些好奇。

  勇利思考很久,看着遥远的海平线,眼睛奕奕生辉,指着海鸟说:「像那个吧?」

  「Like the meeting of the seagulls and the waves we meet and come near.」维克多看着海鸟脱口而出,语气很轻,几乎听不见。

  「什么?」

  维克多笑着说:「你站在这里,我给你看一样东西。」

  他脱下鞋子,朝海走了十几步,转身时脸上的表情变得很悠远,低下头,举起双手,轻轻跳跃。

  维克多的双手时而下落,时而高扬,勾手甩出去的样子像极了鸟类张开翅膀,他低旋,前进,踏着碎步旋转,被双脚带起的白沙就好像滑冰跳跃时扬起的冰晶。

  彷佛在高空翱翔的海鸟,只会迁徙,不会栖息。

  勇利看着犹如在沙滩上飞翔的维克多,终于在他勾手轻轻蹲下时向前奔跑,牢牢抓住维克多还未扬起的手腕。

  维克多沉浸在舞步中,被勇利抓住手腕才回神,他看着勇利惊慌的表情,问了一句:「怎么了?」

  勇利这才发现自己做了什么,他急忙放掉维克多的手腕,低下头,看着右脚旁边的沙滩,断断续续地说:「对…对不起……刚刚维克多给我的感觉……就像要……像要飞走了一般……」

  维克多瞪大双眼,接着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像是长久以来的迷雾被风吹散,像是有人终于在捉迷藏中找到了他,他没有嘲笑勇利的想法,只是温柔地说:「这是我第一首自己编排的曲子。」

  勇利被转移了注意力,抬起头,正好与维克多双眼对上,他惊讶的表情瞬间收缩,吶吶地说:「那怎么不在比赛场上使用呢?」

  维克多有趣地问:「勇利你怎么知道我没有使用过呢?」

  勇利转动眼珠,接着握起拳头,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他坚定地说:「维克多的比赛我都有看!全部!」

  「哇喔!原来勇利是我的狂热粉丝啊?」蓦地加速的心跳让维克多喜悦中带点慌乱,他彷佛感觉到一个无法被掌控的自己正在苏醒,陌生的感觉让他感到畏惧,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说出什么话。

  「是!从以前到现在,一直!」勇利说话的时候,眼睛闪耀着宝石般的颜色,「所以,为什么不用呢?」

  维克多压下到处涌动的喜悦,回想着:「很多很多原因吧!包括找不到合适的曲子,编排上也有点问题,那时候刚熟练四周跳,整首曲子编排了两个四周跳,最后还有一个3A-1/2Lo-3F的连跳,成功率只有20%,太低了呢!」

  不过,最大的原因是曲子打造出来的氛围,让他抗拒。

  勇利用看着怪物的眼神看着维克多,无法想象那时候的场景,他像是震惊到没有意识了,喃喃地说:「3A-1/2Lo-3F的连跳?还成功了?」

  「勇利你现在的表情很失礼呢!」维克多抱怨,手指头在下巴搓了搓,「那时候雅科夫知道了,骂了整整三天,想起来耳朵都还会隆隆作响。」

  「好难想象,那样的维克多。」勇利想象那种场面,噗哧一声笑出来,「所以这首曲子有名字吗?」

  「没有,只有主题,主题是自由。」

   「果然真的很自由呢……」勇利回想着刚才的画面,宛如即将腾空飞起的维克多,声音突然缩小,「维克多喜欢自由吗?」

  维克多说:「不讨厌。」

  不过,也不是很喜欢。

  维克多看着刚才被勇利紧握的手腕,勾起了嘴角,目光像看到什么值得珍惜的物品,充满着眷恋及温柔。

  勇利,你知道吗?不断振翅往前飞去的海鸟,踏不到陆地的感觉,其实是很寂寞的。


11 Feb 2017
 
评论(2)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